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用修双能”——李双全
发布时间:2019-11-22 09:41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肖慧勇 本报特约记者 陈立涛


“修车就找李双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警备区,这句话已成为官兵的共识。大家都说,李双全虽不是专业修理工,可技术没得说,每次车辆有故障,准保手到病除。

2015年10月,李双全随警备区机关到某生疏地域参加训练,当驾驶某新型运输车行驶到一段松软地面时,运输车突然“趴窝”。李双全挂全车驱动时,偏偏又出现换挡阀漏气损坏,后面几十辆车全被挡住。情急之中,他将换挡阀拆下来,找来一根细铁丝将气管固定住,随后把换挡阀拨叉拨入全驱位置。行驶出松软路面,李双全这才松了一口气。事后,警备区领导表扬:“处置情况及时得当。”

这下,李双全在警备区可是无人不知了,可熟知他的人都说,他还有更得意的“作品”呢。今年初,该警备区首长机关野外训练,他又担任指挥车的保障司机。一天凌晨,天还乌黑乌黑的,突然接到指挥所转移的命令。当他发动指挥车时,怎么也打不着火。这次伴随保障的修理技师飞奔而至,“鼓捣”了好一会儿,也没查出啥“毛病”。李双全左看看右查查,判定“可能是滤芯有结冰。”只见他将低压油管断开,有油流出,但无油压,他又将滤芯卸下,果然里面有结冰。修理技师手里没有滤芯配件,李双全就让另外一台指挥车驾驶员加大油门用尾气将滤芯里面的结冰烘化。随后,指挥车一溜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李双全能被大家认可并非偶然,他入伍后学的是汽车修理专业,再加上勤学苦练,修理技术不断提高,先后多次参加上级和本级组织的“用修双能”比武,均取得好成绩。由战士转改职工后,带出的徒弟有上百人,30多年来安全行车120多万公里,创下了安全行车零事故的纪录,多次被省军区评为 “优秀职工标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