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辽宁省锦州市园林集团加强军地共建
“子弟兵所盼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6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刘星楠报道:“每当群众有危难,人民子弟兵总是冲在任务一线。而今官兵有需求,我们更不能坐视不管!”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园林集团派出技术团队赶赴第79集团军某旅,围绕树木绿化养护开展了为期6天的双拥共建活动。

为兵解难的服务热情根植于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从改革前的锦州市园林管理处到如今的市园林集团,几年间,虽然单位编制和人员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子弟兵所盼就是我们工作方向”的理念早已深入每一名员工心中。在赴该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期间,得知营区树木因官兵长时间外训得不到养护而滋生病虫害的情况后,园林集团领导当即承诺要尽全力解决。

“移防之初,我们对新环境不熟,官兵的心思也不稳定。”回忆当时的情景,旅长王瑞金感慨万千。得益于共建单位的帮助,两年来官兵家属就业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为兵解难必须只争朝夕。前期调研中他们发现,占地近2000余亩的营区,栽种了杨柳、黑松、银杏等50余种树木,共4000余棵。为此,集团领导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制定了绿化养护方案,之后便派技术团队赶往部队帮助解决问题。

“这是目前市场上测试效果最好的一种树木营养液,用于柏树、刺槐和国槐等易倒伏的树种上,可以让根系快速生发,类似倒伏等问题能够基本杜绝……”欢送仪式上,集团领导紧贴部队需要,为官兵赠送了树木营养液,并和部队建立了树木绿化养护的长期合作机制。

“为兵服务就要深入官兵心坎,拥军工作就要紧贴部队需要。”园林集团党委书记伊昕阳告诉记者,自组建以来,他们秉承“军民团结、共建一家”的理念,在抓好城镇绿化管养工作的同时,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支持部队工作当成分内职责。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