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阅享北疆闻书香
发布时间:2019-11-19 13:1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张 宁 史大帅 王 飞


“在梁家河插队时,习主席在黄土高原窑洞里点着昏暗的煤油灯读书,让我既震撼又感动,因为这是我们这代官兵身上所缺少的精神积淀……”近日,某旅开展的“阅享·北疆”读书会上,战士代表宋福健发自肺腑的感悟,直击官兵心灵,赢得阵阵掌声。

年初以来,该旅党委每月设置一个主题,从“梦想”“打仗”“家风”“读书”“青春”等方面引导大家去读书、读好书,铺就坚定信仰的基石。每期遴选访谈嘉宾结合人生经历,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引导官兵把思想向高处提领。

这一期的主题是“青春”。紧接着宋福健发言的是战士苏杭。他向战友们分享了《谁的青春不迷茫》精华选段:“青春是什么?有朋友问我。或许回忆就是青春?如果回忆可以代替青春,那么欢笑是什么,泪水又是什么?快乐是什么,痛苦又是什么?”看着台下战友们若有所思的面庞,苏杭缓缓道出自己的理解——

“青春是一种状态,是一种不折不挠的精神,它会让我们在最艰难迷茫时去独自寻找方向,去认清自己,告诉我们其实每个人都正值青春,心中那一团火一直在熊熊燃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热烈的掌声中,从士兵成长起来的排长杨冬雪走上台来,分享读《林海雪原》之后的感悟:“抗联英雄就是为心中的信仰去奋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这种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鼓舞着我,成了我军旅人生路上的指引。”

阅享北疆,读书铸魂。据该旅领导介绍,每月开展的读书会都是一场精雕细琢的思想盛宴,官兵练兵备战的使命感在潜移默化中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