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刚转士官,他的体重反弹了
发布时间:2019-11-19 13:1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张塍凌


“我怎么又超重了?”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士官小张有点不敢相信。为什么说是“又”呢,话还要从3个月前讲起。

3个月前的小张还是一名上等兵,大学生入伍的他文化水平高、业务娴熟,体能训练也没有短板,可唯独体重是心头的“老大难”,每次体测都因超重不合格。“小张,你平时表现很好,也有转士官的意愿,但这个体重可不行啊。”眼看着选取士官的日期一天天临近,连队指导员葛卫征的一番话,让小张下定决心减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控制饮食和强化训练的双重功效下,小张赶在士官选取考核前将体重减至80公斤,顺利成为一名士官。这下他心里的大石头可算落了地,大大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就不自觉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体能训练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零食也又重回嘴边。

就这样,不到一个月,小张不知不觉就又长了10多斤,月度考核中,因体重不合格,他再一次榜上有名。

“成为士官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以后要面临的任务挑战还很多,你最近有些懈怠了啊。”一次晚点名结束后,指导员葛卫征的话点醒了还沉浸在成为士官喜悦中的小张。

回到宿舍,小张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回想自己最近不自律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第二天一早,他就找到指导员立下“军令状”:“指导员,前段时间我的心态确实有问题,减重不是为了应付考核,而是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我刚转上士官,更应该给班里的同志作表率,请放心,年终考核前我一定把体重减下来!”

近日,在连队健身房总能看到小张“撸铁”的身影,他的餐盘里也多是蔬菜少有肉,他不再是超市的常客,而成了长跑活跃分子。相信在年终考核中,他一定可以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