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滚动图片>>
沙场砺剑射“天狼”
山东省军区组织民兵防空分队实弹射击训练掠影
发布时间:2019-11-19 13:09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林 琳 孙 鹏 刘明奎摄影报道

“呜呜呜……”11月8日清晨,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打破了莱州湾畔的宁静,在这里驻训的山东省军区民兵高炮分队闻令而动,按照战斗编组占领阵地,做好战斗准备。

“火炮联动,放!”锁定目标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射击命令。瞬时,数门高炮怒吼着在空中织成一张密集火力网,一举击毁来袭“敌”机。

在为期6天的实弹射击训练中,来自警备区、军分区的多支民兵导弹、高炮、雷达分队,围绕组织指挥、战斗转换、空情预警、火力打击等课目,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

此次训练,这个省军区紧盯民兵防空任务特点,突出指挥链构建、民兵整建制遂行作战任务、新老装备作战协同整合等要点,在近似实战环境下锤炼民兵防空作战能力,探索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难题,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图①:导弹分队抗击来袭“敌”机。

图②:便携式导弹发射瞬间。

图③:战斗警报响起,高炮分队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图④:严密搜索空中目标。

图⑤:高炮分队对目标实施打击。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