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国防大学深化饮食服务保障社会化改革
校园食堂迎来“明厨亮灶”
发布时间:2019-11-18 14:25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罗金沐、特约记者董澄报道:美食飘香四溢、环境干净整洁、管理秩序井然……日前,国防大学在所属34个食堂全部推开社会化保障新路,学员和官兵饮食保障满意度持续提升。

“饮食服务保障是改革成果的体现。”改革调整后,该校党委及时召开管理保障改革创新研讨会,安排工作组深入友邻单位和餐饮企业展开调研论证,确立了“公司主导服务、校方重在监管,推行规范运行、实现合作共赢”的改革新理念。他们在吸纳红山口教学区先行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校推开饮食服务保障社会化改革新路。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保障质量,他们专程走访中国烹饪协会,引进地方优质餐饮资源;优化设计流通环节,面向种植养殖基地开展采购,让食材“直通车”式配送到食堂;制定落实市场询价制度,校机关成立食堂监管组,每周到市场调研行情,从源头提升服务质量。他们还推行透明可视操作规范,通过全流程监控、定期轮岗、加强出入库登记和食材留样倒查等方式,打造“明厨亮灶”工程。

尊重官兵需求,注重就餐反馈。由机关和餐饮公司领导组成的巡查组,定期到服务保障一线开展监督,随机向官兵了解就餐体验,并邀请健康专家指导完善符合军人职业特点、健康需要的饮食搭配方案,打造特色饮食服务保障文化。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