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小班会连着大风气
发布时间:2019-11-15 12:37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张 旭


新上任的王班长把班务会开成了应时应景的“一言堂”,只顾传达上级指示和发表自己的观点,却忽略了战士的感受;入伍14年的周班长不拘一格、灵活机动,利用就寝前时间组织召开班务会,收获了官兵点赞,这一反一正,令人深思,给人启迪。

在我军行政会议的序列里,班务会可谓是最基层的会,看似时间不长、规模很小,却在统一思想认识、形成重要决策、引导教育官兵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正因如此,像班务会这样的基层小会就像一面镜子,照出的不只是基层干部骨干的能力水平,更折射出基层的工作状态和风气建设成效。

好的会风连着战斗力。各级机关在平时工作中,应把指导帮建的着力点放在提高基层自建能力上,尊重基层工作安排权,引导大家把开会的重点聚焦到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具体问题上、与官兵切身利益相关的矛盾困难上、了解掌握普通一兵的真实思想上,端正会风摸实情,脚踏实地解难题,按照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要求落实“四个坚持扭住”,全面锻造过硬基层。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