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盲目抢票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9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值班员:陆军某旅一连指导员 王伟

讲评时间:2019年11月8日

今天发放手机时,我发现几名准备休假的同志向身边的战友们群发抢火车票“加速”的链接,大家看到这类链接往往都会热心点击,帮战友提升抢票成功率。

但通过进一步了解后我发现,有些“加速”抢票链接,还附带推送其他不明来源的应用程序甚至是木马程序,如果操作不当,我们手机上的通讯录、照片以及个人信息就会在不经意间泄露,绑定的银行卡也有被盗刷的危险。

同志们,帮助战友“加速”抢票是体现战友情谊的好事,但我们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更要提高安全用网意识,购买车票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准官方软件,及时关注抢票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此外,大家应根据自己的休假计划和行程提早订票,确因执行任务需要紧急乘车的可以到车站军代表处说明情况,请他们给予必要协助。

(叶津华、周 强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