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第二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5 星期四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刘德广 裴玉辉  近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届研讨会面向国家安全需求和战略利益拓展最前沿,面向军队备战打仗和深化改革主战场,面向中国特色军事法治建设新实践展开研讨。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院长谭亚东作主旨发言,参会代表围绕军事法治建设指导理论、军事力量运用法治问题等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面对复杂多元的安全威胁和挑战,军事斗争法律支持保障任务十分艰巨,需求极为迫切。应根据军队履行使命任务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联合作战、联合指挥、联合保障、联合训练以及战时政治工作等法规制度,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提供法治保障。

与会专家呼吁,在当前新兴领域战略博弈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专家学者应积极探寻新兴领域军事应用法治发展的价值追求与趋势走向,围绕新兴领域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治理观等理念进行深入研究和提炼总结,不断健全相关领域法规制度,积极参与国际规则体系构建,推动新兴领域全球治理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是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为凝聚全军军事法治研究力量、加速军事法治科研建设打造的军事法治理论协同创新平台,自2018年7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

来自国家部委、军委机关、各军兵种以及国防大学、清华大学等军地9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