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门面房的“二次变身”
发布时间:2019-11-13 10:27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吕德坤报道:金秋时节,夜幕降临,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武部营院大门两侧外墙上,20块国防教育宣传橱窗格外引人注目。最近一段时间,在橱窗前学习兵哥哥的先进事迹,已经成为高中生李成军的必修课。

罗城县人武部机关营院位于县城繁华商业区,客流量大,以前一直是商家高价抢租的黄金地段。近年来,罗城县人武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时收回租赁给商家的临街门面房,并进行了封存。

收回的出租门面房,该如何处置?该部党委一班人这样盘算:人武部是离群众最近的部队单位,应该成为社会了解部队的一扇窗口。为此,他们将收回的沿街门面房进行封堵粉刷改造成国防教育宣传长廊,开辟新的宣传阵地。

该人武部投入专项建设经费,制作了“关注国防就是关注自己的家园”“爱我中华”等20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图板,搭建了一条“国防教育宣传长廊”。

几个月下来,“国防教育宣传长廊”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学习国防知识的重要场所。某医院职工廖昌师经常都要带上儿子前去观赏。他说:“国防教育要从小抓起,而这里是最好的教育课堂。”

门面房的“二次变身”,浓厚了社会支持国防建设的氛围,激发了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今年全县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空前高涨,我们高质量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向部队输送了优质兵员。”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