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某信息通信基地引导官兵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透过发展变化感悟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2019-11-11 13:1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引导官兵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专栏,全方位展示各部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 

本报讯 李建功、记者张科进报道:“透过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变化,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连日来,某信息通信基地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官兵们走上讲台,结合身边变化讲述学习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该基地领导向记者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他们迅速组织筹划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并派出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台站、进班排参加各单位讨论,引导大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透过发展变化谈感受,用一个个生动故事拨动官兵心弦,帮助大家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某营四级军士长丁玉森入伍14年,先后3次参加阅兵,亲眼见证了我军信息通信力量的发展壮大。“过去,我操作的是单台单站装备,性能不高、移动不便;如今,网络化、野战化的新型装备成为主体,支持作战能力显著增强……”抚今追昔,这名老兵不禁由衷赞叹,“这些巨大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人民军队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部队驻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成为官兵热议的话题。该基地某营驻地在大山深处,过去,当地群众与外界沟通十分不便,生活贫困。近年来,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山外的人进得来,山里的货卖得出去,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山村巨变,官兵们说,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驻地变化、部队发展、个人成长……讲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身边故事,基地官兵精神更加振奋、士气更加高涨。官兵们认为,随着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人民军队一定会再创辉煌,大家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