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晒晒换季保养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11-06 14:33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时下,在演训场纵横驰骋近一年的装备大多已是“一身疲惫”,不少单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装备换季保养,以使其恢复技术性能,保持“随时待战、持续能战”的最佳状态。

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单位存在重场面轻实效、重表面轻整体、重硬件轻软件等现象。比如,有的单位抽人将保养场面装点得热火朝天,而用于保养的人手却捉襟见肘;有的单位为争“红旗车”“红旗炮”等称号,将人力物力向少数装备倾斜,对其他装备“低看一眼”;有的单位满足于“把螺丝拧紧、把表面擦净”,对保养相对复杂的部位“选择性放弃”;有的单位列装新装备,保养方式却是老一套,对信息化软件系统的检修维护敷衍了事……如此这般,经过保养的装备看似“焕然一新”,但能不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发挥出最佳效能,官兵心中并不托底。

装备状态是影响战斗力的重要因素。保持和提升战斗力,必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把装备保养好、维护好。郝小兵呼吁各单位要利用好换季保养时机,强化保养意识、更新保养理念、创新保养方法、注重保养实效,让装备达到最优状态,确保能够随时出动,否则到了演训场上,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文/刘葆旭、杨孟德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