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倾力助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11-05 15:44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赵海涛  刘 豪


10月中旬,无棣二中教师江玉成带着他的学生端悦辉来到武警聊城支队某中队,向战士曲永志当面表达感谢,并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爱心助学”字样的锦旗送到他手上。至此,曲永志资助端悦辉圆了大学梦的消息才在该支队传开。

这件暖心事还得从一个电话说起。去年9月,曲永志在和老师江玉成打电话聊天中得知,有个叫端悦辉的学生品学兼优,但是父亲长年患病,母亲收入微薄,一度想辍学打工。

放下电话,曲永志心痛不已:“自己没上大学很遗憾,不能让这么优秀的学弟也留下遗憾!”随后,他主动联系江玉成,表示愿意资助端悦辉,帮他圆大学梦!

除了“慷慨解囊”,曲永志还经常写信勉励端悦辉。今年初,端悦辉在第二次模拟考试中发挥失常。“我曾失败三次但从未放弃,最终代表中队参加支队演讲比赛并取得第一名。”得知情况后,曲永志给端悦辉写信鼓励,通过“现身说法”让他重拾信心。曲永志担心端悦辉压力太大,身体吃不消,便贴心地寄去牛奶和水果。这些温情关怀,激励着端悦辉在求学路上不断奋进。

高考前,端悦辉想来部队当面致谢,被曲永志婉拒:“你只管好好学习,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最好的报答。”

高考成绩公布,端悦辉高出一本线30分!端悦辉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曲学长的帮助鼓劲。”曲永志挠了挠头,腼腆地笑道:“你这是替我圆了大学梦!”

一句话颁奖辞:惺惺相惜,书信励志战高考;默默资助,倾力为圆大学梦。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