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及格就行的心态不能有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值班员:新疆军区某机步团一连连长 夏停停

讲评时间:10月23日

今天,连队组织体能连贯考核,整体成绩较以往有所提升。这其中,新同志进步比较大,大部分都能拼尽全力,而一些曾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训练尖子却集体“发挥失常”,大都刚过及格线。

我了解到一些训练尖子考核时之所以有所保留,是认为连队组织的测试只是个摸底,尽不尽全力都无所谓,只要在比武露脸的关键时刻“顶上去”就行,更有人抱着及格就行的心态。如果训练尖子都怀着“分不在高,及格就行”的想法参加考核,不仅体现不出自身的真实训练水平,也给其他同志带来消极影响。

同志们,新大纲的各项标准之所以不设上限,就是为了让大家挑战极限、突破自我。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才能在未来战场战无不胜。

(窦  垚、王志恒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