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2集团军某旅在主题教育中设立基层监督员
问题整改效果交由基层评判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臧朔阳、通讯员孙长胜报道:机关通知营连主官“陪会”,被告知本月基层干部与会次数已超额,按照规定不得组织;为基层设计的军事职业教育学习室,因没有充分考虑各单位需求,方案被打回调整……10月下旬,经过20名“整改落实监督员”集中纠治,第72集团军某旅对10余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问责。据该旅领导介绍,请基层官兵担任“整改落实监督员”,是他们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落实的一个有力举措。

前段时间,主题教育部署开展后,该旅党委一班人第一时间“脱鞋下田”倾听官兵心声。经过调研,迎检过度规范、文电通知重复、机关办事推诿等7类影响基层建设的问题浮出水面。找准靶标后,旅党委深入剖析反思,拿出“机关下发通知不得超过一页纸”“基层干部每月参加机关会议限定次数”等整改方案。

会不会出现“掰过来又弹回去”的情况?面对基层官兵对整改效果的疑问,该旅党委从基层遴选出20名官兵担任“整改落实监督员”,通过问卷调查、单独访谈、现地考察等方式,全程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前不久,“整改落实监督员”王家玮通过“兵情直通信箱”向旅党委反映:一位机关干部未经上级允许,私自给基层安排工作。查实这一情况后,旅党委当即对这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专门对其指导帮带。

对整改落实效果进行监督,风气为之焕然一新。在10月份的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上,聆听完“整改落实监督员”的情况汇报后,旅党委当即决定:官兵关注的学习网络带宽保障、营区战备通道建设等问题,必须加快解决进度,尽快落实基层急需、官兵急盼的事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