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火箭军某部增强官兵获得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倾听官兵呼声办好暖心实事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鹤立、特约记者邓东睿报道:“一想到这个冬天能用上地暖设备和空气能热水器,一股暖意便从心底升起。”深秋时节,寒意渐浓,眼看着一台台供暖设备进驻大山、装进营房,火箭军某部官兵个个笑逐颜开。

“坚持把官兵最关心最期盼的事当作‘党委工程’来办。”该部领导告诉记者,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始终把增强官兵获得感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该部推出“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机制:一方面,机关干部结合当兵蹲连和挂钩帮带等时机倾听官兵呼声,了解基层官兵急需急盼,先后梳理汇总基层困难问题50余个;另一方面,利用每周交班会和每月办公会研究答复,集中力量推进为基层办实事计划落到实处。

记者随机走访该部几支基层分队,发现一件件暖心事让官兵喜上眉梢。针对部队部署分散、分队远离机关、办事不方便的实际,他们在强军网开通“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让官兵办事“基本不出门,最多跑一次”;针对驻地偏远闭塞、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单调的实际,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先后建立五人制足球场、健身馆、军营唱吧等文化活动场所,让大山深处的官兵也能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前不久,战士马鹏的家人来队探望,看到营区的喜人变化,他们感叹道:“部队党委不仅主动解决官兵生活中的难题,还组织丰富的教育和文化活动,把孩子放在这个‘大熔炉’里锻造我们很放心。”

该部党委把官兵的挠头事烦心事急盼事当作“家事”来办,使得官兵扎根深山、建功部队的信念更加坚定。这些天,经部队党委积极协调,驻地政府新开通了拥军公交专线。警卫勤务连战士凌洋高兴地说:“条件艰苦心不苦,青春无悔守阵地。”而这,也是该部官兵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