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商丘支队深入开展“深知兵、真爱兵、诚育兵”活动
以真诚的解难凝聚士气
发布时间:2019-11-04 12:18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鸿林、梁迎博报道:“支队开展的‘深知兵、真爱兵、诚育兵’活动让我逐渐走出阴霾……”10月中旬,武警河南总队商丘支队一名战士遭遇家庭变故,一度消沉。得知这一情况,该支队立即靠前进行心理疏导,最终帮助他解开心结、重拾信心。

“知兵爱兵是凝聚兵心士气的重要法宝。”该支队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围绕“知心、稳心、强心、暖心”主题,在一线带兵人中间广泛开展“深知兵、真爱兵、诚育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关心关爱战士,用实际行动赢得官兵信任,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针对少数带兵人与战士思想上交流少、感情上交融少、生活上交往少等现象,该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我军爱兵传统,帮助带兵人打牢知兵爱兵的思想基础;通过开展辅导授课、组织基层主官轮训等方式,提高基层干部带兵育人能力;组织带兵人深入开展“大谈心、大解难”活动,在与战士敞开心扉的交流中增进情感,在为官兵解决实际困难中温暖兵心。

前不久,某大队教导员郝冠华在和官兵聊天时得知,一名战士父亲长年卧病在床,家里欠下了债务,生活十分拮据。郝冠华立即帮助他申请困难补助。解了燃眉之急,这名战士动情地对郝冠华说:“我一定努力训练,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

知兵爱兵激发精武热忱。随着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官兵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更加高涨。近日,该支队组织军事比武考核,多项训练纪录被刷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