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微信步数排名了”
发布时间:2019-10-22 13:17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辽宁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排长 王 然

前段时间,大队长主动添加了我的微信,这可把我高兴坏了。然而没过多久,烦恼也随之而来,微信运动里的步数排名成了我心中的一块“疙瘩”。

任职之初,我担任中队值班员,跑上跑下,忙前忙后,每天少说都得走上一两万步,微信运动里长期“排名靠前”,大队长几乎天天都会给我点赞,这给我干工作增添了不少动力。

是动力也是压力。前不久,为准备迎接支队季度考核的汇报材料,连续好几天,我从早到晚都被“拴”在电脑前,虽然过得很充实,可到了晚上,看着微信运动里直线下降的步数和排名,我心里犯起了嘀咕:“大队长看到步数排名,该不会认为我在偷懒吧?”

怕啥来啥。这天,我的步数排名依旧垫底,但大队长的点赞却意外出现。“大队长是在提醒我吗?”晚上躺在床上,我不由得焦虑起来。怎样才能让微信运动排名始终靠前呢?打开淘宝软件,我灵机一动……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微信步数排名了。”拿着网购的手机摇步器,想到即将在微信运动里频频出彩,我内心一阵窃喜。果不其然,有了摇步器这个“外挂”,我的排名噌噌往上冒。

“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这天,正当摇步器在“努力工作”时,大队长不知啥时候出现在了我的身边,这一下,真相大白了!

瞅着大队长失望的眼神,我心里五味杂陈,低下头,一股脑把自己网购摇步器的心路历程倒了出来。“想得到认可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运动步数并不代表工作态度,靠耍小聪明得了第一又能怎样?千万不要只盯着领导的点赞,而走偏了脚下的路。”听着大队长的谆谆教诲,我的眼眶不由得湿润了。

当天夜里,我就把摇步器扔进垃圾堆,暗暗发誓一定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用实绩赢得战友们和大队领导的认可。

把微信步数排名抛之身后,每天都在工作中奋力“奔跑”的我,这次在微信聊天窗口收到了大队长的手动点赞。

(柴永宝、茅欣鹏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