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务实举措助力“一肩双挑”
发布时间:2019-10-22 13:16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雷梓园


前不久,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某装备保障大队一中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周立挺接到演练保障任务后,立即召开支委会研究制订保障方案。会上,支部一班人各抒己见,一份成熟的演练装备保障方案迅速“出炉”。

以往遇到类似重大任务,周立挺都习惯自己先拟一个方案,然后召集中队骨干商量一下,对方案稍加完善就算“大功告成”。周立挺坦言,调整改革后,中队编制单主官,党务业务一把抓,有时把“一肩挑”搞成了“一言堂”,既给自己增加了负担,又弱化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该装备保障大队调研发现,像周立挺一样遇到类似困境的基层主官还有不少。有的摆不正抓业务工作与抓党支部工作的关系,视抓业务为“正业”、抓党务为“副业”;有的过组织生活,讲工作多讲思想少,甚至把党内生活变成工作汇报会、讲评会。

“党建工作抓不好,业务工作最终也会‘塌方’。”对此,该装备保障大队及时统一认识,制订完善《党支部建设规范》,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规范、管理方式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安排常委与基层中队挂钩,定期参加中队支委会、军人大会,并常态开展检查督查;完善党务能力考评机制,定期对支部书记的党务能力进行考评……一套组合拳下来,有效促进了“一肩挑”迈向“双过硬”。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