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83集团军某旅
销假权限不随意提高
发布时间:2019-10-22 12:55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曹志国 殷 杰


10月12日,第83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战士任志刚满心欢喜结束了驻地周末一日游。返回营区向班长销完假后,任志刚就和战友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篮球赛中。

“再也不用担心漏了销假,基层官兵真正减了负。”任志刚介绍,不久前的一次外出归队,他刚回到连队换好迷彩服向连长报告已归队,就听到一阵紧急集合哨声,迅速下楼参加连队集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晚点名时,连值班员讲评当天外出归队情况时,自己却出现在没有销假人员名单中。任志刚突然想起,原来由于连队集合,自己忘了到营部值班室销假。面对批评,小任默默低下了头。

任志刚未及时到营部销假受到批评这件事,被正在连队蹲点的组织科干事梁益华获知。条令规定:请假人员归队后,必须向直接首长销假并汇报外出情况。他认为,基层逐级提高销假权限,不符合条令条例精神,还给连队战士增加了负担。

梁益华把这件事反馈到旅里,旅机关当即叫停基层任意提高销假权限的做法,并严格依据条令条例,将以往原本需要去营部销假,变为向班长销假,然后由班长将本班归队情况向连值班员报告。同时,该旅采取定期问卷调查、设立基层监督员等形式,监督落实条令条例不规范的问题,确保基层各项工作依法开展。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