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7集团军某旅
野外驻训保护山川“容颜”
发布时间:2019-10-21 15:52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谭 志 刘 磊


“生活废弃物进行分类放置,减少日常生活对环境造成的损害”“特殊垃圾应打包封存、后送处理,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渗漏,避免土壤受到污染”……近日,在第77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某连指导员熊龙庆利用训练间隙,组织连队官兵学习与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

“创造良好的练兵环境,需要我们综合利用野外地形,不改变河沟道路,不新建地物标志,坚持生态保护与战场环境构设有机结合。”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驻训地自然环境恶劣,生态十分脆弱,个别官兵环保意识不强,还存在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等现象。

在高标准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的基础上,他们对演训中可能遇到的环保问题进行梳理,把重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内容编入《野外驻训“十不准”》,使官兵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驻训期间,该旅对各类垃圾进行清理分类、集中存放、统一后送,做到场地整洁干净、不留一物;整理出野外驻训环保小手册,要求全体官兵日常生活不污染水源,野营训练不伤害野生动物。他们还利用训练间隙对“遗留问题”进行清理,清除驻训地附近的污染源,立足实战要求,将战场管理和保护环境有机融入野外驻训全程。

生活垃圾分类放置、开设场地尽量不破坏地表植被……官兵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保护驻训地生态环境的做法,受到驻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