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
警示教育强化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21 15:5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龚泽玺 程治东


“我因一时冲动,让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当服刑人员站在台上现身说法时,参加现场警示教育的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官兵神情凝重,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近日,该支队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监狱、看守所等目标单位,通过参观监舍、听服刑人员读忏悔书、观看普法情景剧和警示教育图片展,给官兵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法治警示教育课。“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目标单位,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官兵以案示警、深刻反思,增强官兵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支队领导说。为强化官兵法治意识,该支队盘活驻地资源,与驻地监狱、看守所等单位开展协作共建,设立法治教育第二课堂,组织官兵参观监狱,开展实地法治教育活动,让官兵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

该支队与驻地法院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共教共育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法律骨干培训,常态开展法治讲座,为官兵阐释法律条文、讲解法律案例、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他们还紧贴官兵实际,遴选房屋拆迁、劳资纠纷等与军人军属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邀请法律专家进行剖析解读,增强官兵依法办事意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