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江苏省泰兴市人武部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为新兵量身定制慰问套餐
发布时间:2019-10-17 13:41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黄凯报道:“没想到家乡人武部领导不远千里赶来看望我们,请领导和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10月10日,见到前来回访的江苏省泰兴市人武部一行人,在新疆某部服役的泰兴籍新兵陈澳激动不已。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打牢他们安心在部队服役的思想根基,从9月20日开始,泰兴市征兵领导工作小组兵分四组奔赴广东、浙江、山东、青海、陕西、新疆等地,对泰兴籍新兵进行跟踪回访。

在新兵驻地,回访组一行以家乡人的身份与新兵拉近距离、促膝而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鼓励他们刻苦训练,尽快完成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泰兴籍新兵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负责人也分别与新兵谈心,把组织的关怀、家长的问候送到他们身边。根据新兵的性格特点、个人经历和家庭情况,回访组还为每名新兵量身定制了慰问套餐。来自珊瑚镇的新兵陈澳,早年父亲因故去世,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入伍前,他主动要求前往条件艰苦的新疆边防服役,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孤身一人在家的母亲。得知情况后,回访组不仅在出发前登门慰问,了解陈澳母亲的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还专门安排他与母亲视频通话,细致暖心的关爱打消了陈澳的顾虑,使他可以安心在部队服役。

“每一名泰兴籍新兵都展示着泰兴的外在形象,我们通过与新兵的逐一谈话,摸清新兵的现实表现、身体状况和思想情况,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做好反馈和协调工作,让新兵安心服役。”泰兴市人武部政委葛涛告诉笔者,新兵回访活动的实施,更加坚定了新兵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新兵建功立业的热情和信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