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大队强化一专多能训练
交叉换岗,打造联勤“多面手”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8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孔维伟、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国庆前夕,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一支应急保障力量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大队所属油料分库集结完毕,用时比以往更少。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扎实开展一专多能和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促进了保障能力提升。

据了解,该大队是新调整组建单位。为尽快提升新体制下的联勤保障能力,该大队激励官兵立足岗位开展一专多能训练,锻造成为既能独当一面,又能胜任多个岗位的“多面手”。在体制机制上,他们探索“一人多岗、一专多能、一兵多用”人员培养使用模式,打造全能型保障人员。他们还结合部队实际,升级改造基础设施,鼓励官兵开展技术革新与发明,提升信息化水平,为联勤保障提质增效。

在该分库油料收发现场,10名官兵紧张有序地忙着手头工作,不时变换岗位操作,收发作业按时完成。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大队所属某综合仓库水电工、下士刘重华,熟练掌握了叉车操作技术。前不久,刘重华又拜司机班何刚刚为师,学习汽车修理技术。而在分库技术区,业务“多面手”刘川正带着2名司训专业的列兵开展消防演练。刘川身兼驾驶员、消防员和警勤员多职,像他这样一专多能的战士在分库还很多。

据统计,该大队服役3年以上的士官基本实现“精一行、通两行”,先后有30名官兵被中心表彰为“联勤能手”。大队领导告诉记者,随着“多面手”不断增多,大队的保障能力也“水涨船高”,比如组织铁路油罐车收发作业,只需要以往一半数量的人员就可实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