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5集团军某旅注重运用信息技术
多媒体手段拓展教育新空间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7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远利报道:“走得再远,我们都不会忘记初心……”近日,在第75集团军某旅开展的“军营朗读者”活动上,主持人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多种元素,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该旅二级军士长甘战永铆在岗位24年如一日的感人故事。注重运用信息技术,利用多媒体手段服务主题教育课堂,是这个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积极尝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旅按照“统分结合、细化任务、依案推进”的思路,制订教育总案、专题分案和任务清单,科学搞好教育筹划,理论学习、授课辅导、讨论交流、配合活动等环节依次展开。旅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抓好所在党小组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格局。针对因野外驻训、执行任务人员分处多地的情况,他们通过设置学习教育专题、远程视频授课、理论骨干解疑释惑等方式,从学习内容、解决问题、活动开展上向深度广度拓展。

教育好不好,关键看实效。该旅针对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跟进梳理党员骨干所思所求,把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平台,探索“全媒体”学习模式、“微时代”教育模式、“直播间”共享模式,给主题教育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警卫勤务连中士王崇行通过“两微一端”学习后,第一时间与战友分享了学习心得。连日来,该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旧址等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大大增强了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