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防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7 星期三
来源:法制网

“部队注意,部队注意,刚接哨兵通报,现2号楼门积水过多易发生内涝,部队迅速按4号案展开行动……”随着中队长下达紧急拉动命令,一次紧张有序的防汛演练拉开了帷幕。

下达任务命令,明确任务分工

近日,北京地区持续升温,最高局地气温超过40℃,高温预警持续生效,北京多区也都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将会迎来强降水。为进一步增强官兵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救灾工作,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出动、圆满处置。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严密组织防汛演练。

官兵出动迅速

此次演练按照“扎实备战、出动迅速、高效处置”的原则,以强化部队安全意识、促进各项制度落实为目的,对人员、着装、方案等内容进行规范。在演练前,中队长再次组织官兵传达学习了应对恶劣极端天气的救灾行动预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人员编组。演练过程中,官兵们能够快速出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携带装备到达集合点,较好的反映了部队严谨的战斗作风。

协同配合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切实提高了中队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素质,强化了官兵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了夏季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牛玉清 韩阳)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