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7集团军某旅——
任务牵引,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9-06-13 13:57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丁涛、毛世川报道:6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特战七连小队长高博在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腹地攻关高原伞降难题,首次试跳即准确降落在指定地域。据悉,这不是高博第一次被组织委以重任,自2017年6月军校毕业以来,他先后在全军特种兵集训中崭露头角,在国际军事比赛“侦察尖兵”中力拔头筹,在中巴特种部队联演联训中一展风采。

高博的事迹并非个例。在该旅伞训场,活跃着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教练员队伍。伞训教员、某连小队长荆耀文告诉笔者,以往,为顺利完成伞训任务,通常是由经验丰富的“老手”负责组训,如今随着旅党委将更多担子压在年轻干部肩头,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嫩肩膀”成为演训场上的中坚力量。

“年轻干部是部队的未来,必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该旅领导介绍说,近年来,旅党委通过任务牵引,主动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平台,帮助他们在演训一线和重要岗位上拔节成长。同时,他们还突出帮带指导和正向激励,让年轻干部遇到困难有帮助、成长进步有保障。去年以来,3名在大项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年轻干部被重用提拔,进一步树立起“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

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近日,该旅组建集训队备战某特种兵比武,17名年轻干部主动请战,再次掀起训练热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