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8集团军某旅携手通化军代处开展铁路输送训练
军地骨干协同合作练保障
发布时间:2019-06-13 10:42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上图为军地队员共同进行捆绑加固训练。罗有权 摄

本报讯 赵立坤、冯程报道:装卸载效率大幅提升、军地编组分工细化、后勤保障送到前线……近日,一场军地联合铁路输送训练拉开帷幕。演练中,6支由第78集团军某旅与铁路应急装卸载队混编的装载队,出色完成铁路装卸载任务,这是该旅组织军地协同训练的一次生动实践。

该旅副参谋长张小军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旅着眼实战需求,探索研究军地协同行动方式方法,此次联合训练,目的就是摸清临战条件下铁路输送组织流程和军地联合协作规律,蹚开实战背景下军地联合行动的路子。

训练瞄准实战,分工精细到人。装载训练开始前,军代处参谋张博针对装载准备、车辆引导、车辆定位、捆绑加固及联合检查5个方面内容进行细化规范,货运中心军运主管工程师王刚明确铁路军事运输相关要求。

训练中,他们成立6个装载小组,小组长由铁路货运骨干担任,并由军代表、部队及货运中心共同成立考核组,对训练效果进行考核验收。不同型号装备怎么加固?指挥员怎样处置突发情况?怎样编队协同铁运装载效率最快?训练中,该旅驾驶员与铁路货运骨干边协作、边研究。

笔者在现场看到,埋头突击的不光是清一色的迷彩服,还有当地的军供站,一支由9人组成的保障队正在加紧制作热食。“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时后勤供应能否跟得上是亟需我们解答的时代课题。”军供站站长张洪丽介绍,他们对照实战需求,从受领任务、设备搭设、食材采购、检验检疫到热食制作,都是在模拟临战状态下作业,让后勤保障跟上战场脚步。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