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山东省淄博军分区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新风扑面
邀请基层代表列席
发布时间:2019-06-11 09:47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振游、丁荣桢报道:近日,山东省淄博军分区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新风扑面:3名来自机关直属队、区县人武部、干休所的基层代表走进党委会议室列席会议。

笔者置身会场注意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各区县人武部党委提出的关于基层建设、工作指导等5个方面13条令人脸红心跳的意见;党委一班人思想交锋开诚布公,当场进行述责述学述廉,相互提出严肃中肯的意见。

“我是班长,请大家先指出我的缺点与不足!”廖学民作完自我批评后,诚恳邀请其他常委对自己进行批评。班长开门见山,班子成员掏心见胆。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培泉不留情面地提出,政治工作开展方面特色亮点少、开展工作不符合单位实际等意见。紧接着,其他常委依次“开炮”,直击具体工作、具体问题……

随后,该军分区专门召开问题盘点会,党委常委和机关各业务处处长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10个方面问题,逐一解剖背后的原因,是基层本级的问题,坚决督促整改落实,倒查相关部门责任;是军分区机关的问题,当即做出说明,明确整改时限。

据了解,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他们本着“思想准备不充分不开,问题查摆不清不开”的原则,在邀请基层官兵进行民主测评、听取机关干部提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进行“自画像”,并“约法三章”:谈工作表现时,把自己摆进去;谈具体问题时,挖其根源指名道姓;谈共性问题时,不撇开个人该承担的责任。

“民主生活会‘开门办’,这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自信。”该军分区政委廖学民说,请基层代表列席,不仅提升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更有助于会后整改问题的监督、落实。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