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勇攀高峰 展现风采
发布时间:2019-06-10 10:12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刘 阔 张大禹

初夏的江城武汉细雨绵绵,刚刚结束军事基础毕业联考的卢津全身被雨水和汗水浸透。2分09秒,创造了个人400米障碍最好成绩的他对着天空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然而就在几个月前,他的成绩还只能在及格线上下徘徊。

在此次空军预警学院的军事基础毕业联考中,还有不少像卢津一样的体能困难户实现了逆袭。成绩的提高得益于科学的训练计划和严格落实的体能训练。

三年准备,三天考核,只有拼过才知其中滋味。在备战军事基础毕业联考的过程中,该院根据学员身体素质、承受能力的不同,将学员编成冲优组、保良组、及格保底组等若干小组,在不同阶段设置相适应的训练课目,循序渐进地安排训练内容、强度和节奏,逐步推进体能训练的有效落实。

军队院校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只有严格落实大纲要求规定的训练内容,按照实战要求从严从难组织体能训练,才能提高打仗本领。

“通过单个障碍时,动作还要更加流畅。”陆军学员李冠淳曾在400米障碍中跑出了1分42秒的好成绩,但他仍然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

除此以外,该院还增加了武装越野、战斗运动、野外拉练等实战化训练课目,“只有平时体能过硬,战时才能打赢”已成为学员间的流行语。

军事基础毕业联考虽然已经结束,但该院的学员们并没有沉浸在高合格率的喜悦之中,而是开始探讨如何在联考之后进行更加有效的体能训练。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作为空军五项比赛的承办场所,空军预警学院里浓浓的军运氛围更加激励着每一名学员,进一步勇攀高峰、挑战极限。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