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
在一线阵地擦亮党员身份
发布时间:2019-06-03 10:35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朱伊丹 李金龙

“当前狂风沙尘来势凶猛,党员骨干跟我一起遮盖物资装备、加固帐篷地钉、拓宽排水渠道!”5月16日下午,在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野外驻训场上,一场人与黄沙的“对抗战”激烈展开。在能见度不足5米的恶劣状况下,野战兵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副站长鲁斌带领党员骨干冲锋在前,佩戴在官兵胸前的党徽成为漫天沙尘中的醒目标志。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关乎战斗力提升。”该大站在驻训工作全面开展之前,紧扣驻训任务特点,成立野战兵站临时党支部,量身制作党支部建设“升级路线图”,把党员骨干作为战斗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党员骨干自觉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训练场,让党员唱主角、站排头,营造出党员骨干“看我的、跟我上”助力练兵备战的良好氛围。

驻训期间,野战兵站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有16年兵龄的士官党员冯旺作为野战兵站炊事保障分队负责人,克服高原反应给身体造成的不适,手把手地给年轻同志传授野战炊事车、炊事挂车、给养单元等装备技术性能和操作运用,使分队人员全部成长为能独立操作的技术能手。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