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某仓库引进地方师资力量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音乐教师成为军旅乐队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9-05-31 10:56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高延强、刘磊报道:“小乐队演奏时,前奏是歌曲灵魂,高潮部分一般放在中间靠后部分,歌曲的前奏和高潮一般采用独奏的方式……”5月中旬,驻地某校音乐教师团队走进某仓库,为官兵指导电声小乐队合练演奏方面的技巧。该仓库领导介绍,这是他们盘活地方优质师资力量,丰富偏远地区官兵文化生活的新举措。

该仓库地处“山连着山、沟套着沟”的偏僻环境,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单一,时间长了官兵心里难免产生落差波动。为解决这个问题,仓库领导费了不少脑筋,一个偶然机会,他们了解到,驻地某音乐教师团队针对零基础的学员有专门的配套课程,正好满足大部分官兵的实际需要。为此,他们决定聘请专业的音乐教师团队走进军营,担任军旅乐队辅导员。

笔者走进该仓库哨所活动室看到,这个教师团队针对学员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乐器课程,从乐理知识学习到乐器演奏技巧再到小乐队整体合练,一切都稳步有序。战士王旭激动地说:“没想到整天与弹药箱打交道的手,竟能整这高雅玩意儿!”

此外,音乐教师团队还定期组织官兵进行复盘总结,逐个解决演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许多官兵发出感慨:“有时生活中有烦恼了,训练压力大了,都可以用美妙的旋律化解,我们心情好了,工作更有干劲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