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热身放松的大学问
发布时间:2019-05-31 10:40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倪灵锋 占传远

训前“跑两圈”完事、训后“甩甩手”带回的现象不见了……5月中旬,武警绍兴支队的官兵们明显感受到,训练准备和练后放松更加科学有效了。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运用科学方法将训练热身、训后放松等必要环节融入体能训练中,确保既加强度又减伤病、既丰富训练内容又提升训练质效。

为了保证训练方法精细合理,他们不放过热身、训练、放松每一环节,采取一系列举措:集中力量抓教练员队伍培训,请来地方专业教练,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专门拨出经费购买泡沫轴、腹肌轮等一批专业训练器材配发补充基层;充分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引导官兵自主学习体能训练方式技巧,提升科学组训、科学参训能力;组织优秀教练员进行训练研讨,汇编科学施训方法下发到各中队;定期组织卫生队到基层巡诊,及时消除伤痛问题,确保官兵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训练当中。

科学训练催生战斗力。在近期该支队组织的“军事五项”课目阶段性考评中,多个课目总评优秀率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