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三小”成果的大用途
发布时间:2019-05-31 10:40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沙凌云 朱一韬

“报告,故障已经排除!”5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场,通导分队助理工程师郭亚峰利用自主设计的专用检测设备,几分钟就迅速排除了飞机通信故障,大大提高了保障效率。

说起这个专用检测设备,郭亚峰还有一段经历。一次紧急检修,通导员唐瑞虽然圆满完成了任务,但中指被磨掉一层皮,鲜血直流。因为,每次排除故障都要拆开舱口盖对机件的电路进行检查,不仅耗时、费力,而且一不小心还会磕着碰着。能不能立足自身把检测器材进行优化?郭亚峰带着几个战友琢磨出了门道:只要把检修线路拉长,增设几个传感器,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自那以后,旅里掀起了“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活动。但不少官兵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对自己改良的装备是否符合战机保障要求没有100%的把握,专业限制让大家放不开手脚。为此,旅党委专门邀请院校和工厂专家、技术员,与部队官兵结成互助对子,及时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后顾之忧。

如今,该旅已有数十个“三小”项目立项,十余项自主革新成果运用到练兵一线,官兵们的“智慧”正在为战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