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爱洒陕南红土地
发布时间:2019-05-30 11:06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唐轩儿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茫茫秦岭时,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禾已和同事们坐上了从西安开往安康市旬阳县的火车。

得知王禾又要来开展公益手术的消息,旬阳县城关镇贫困户李强很是激动。李强的父亲患前列腺癌多年,病情比较复杂。“如果错过手术最佳期,以后治疗就更困难了。”了解到情况后,王禾立即安排为老人手术。5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旬阳是革命老区,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30多年前,王禾的父亲、原西安交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文楷教授,曾多次带队到旬阳县开展对口帮扶。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王禾对这座陕南小城有着天然的亲切感。2001年,唐都医院与旬阳县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后,王禾多次到当地开展医疗服务。仅去年6月以来,他就在旬阳县医院接诊400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0多例。

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陕南地区结石病患者比较多。因此,王禾将治疗结石的输尿管软镜技术作为帮带重点。无论是出门诊,还是做手术,只要有机会,他就手把手为当地医生作示范指导。在他的帮带下,当地很多医生掌握了输尿管软镜激光碎石术、肾脏肿瘤根治术等,医疗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王禾说,他还要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继续战斗,为老区群众的健康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