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我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发布时间:2019-05-29 15:42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实习记者 徐 鹏

前不久,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引爆了记者的朋友圈。文章的主人翁是第73集团军狙击手集训队的女兵程园园,高强度的训练导致她的手臂磨破了皮,但她一声没吭,坚持训练,直到晚饭才发现,血早跟衣服粘在了一块。

“妈妈看了得有多心疼,心疼以后得有多骄傲。”怀着敬意,记者拨通了程园园的电话。然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询问起胳膊上的伤,电话那头的程园园却毫不在意:“没啥,我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瞧她说得轻松,记者也笑了。其实,作为话务班班长,程园园大可以守着三尺机台,避免这些磕磕碰碰。可当听说有参加陆军“百名枪王”比武的机会,她头一个报了名。战友们都觉得诧异:已经算老班长了,干嘛还自讨苦吃?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只是想让自己的军旅生涯多一份斑斓的色彩。”对此,程园园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最美青春,当“燃”自我。

闽南初夏,地表滚烫,每天据枪8小时,雷打不动;五种射击姿势,反复变换练习不下千次;为打出去的每发子弹建立“档案”,一有空就研究“档案”里的参数;坚持记录射击心得,只一个月就写满密密麻麻的两本……集训的日子,程园园决意“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这女兵真是让人佩服。”集训队教员、四级军士长刘瑞坚告诉记者,前天,他们穿着作战靴,负重50斤跑5公里,程园园的脚跟和脚掌都起了血泡,队里安排她休息两天,可这姑娘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了靶场。

“照顾我,就是瞧不起我!”队伍里,程园园倔强地抗议道。呵,好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

一句话颁奖辞:玫瑰绽放靶场,靶场让玫瑰更艳。谁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你的一举一动,分明英姿飒爽、铁骨铮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