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
士官公寓重现往日温馨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3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王可彪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振宁

初夏时节,暖风拂面。

这几天夜里,途经营区内的士官公寓,看着家家灯火通明,不时传来老人、孩子的欢声笑语,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政委杨波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他不禁感慨:战士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只有把每件事都办到官兵心坎上,才能无愧于自己的岗位。

家属来队宁可到几公里外的镇上租房住,也不愿意入住士官公寓;有的家属一年多也不来队探望,因为一想到住宿问题就头疼……数月前的一场专题意见征询会上,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问题被摆上了台面。单位以往深得人心的士官公寓,为何由“香饽饽”逐渐沦为官兵眼中可有可无的“鸡肋”?

会上,四级军士长杨威、上士王增旭等士官代表纷纷发言,把“问号”一下拉直了。“士官公寓建造年代久远、条件简陋,来队家属深感不温馨、没‘家味儿’”“家用电器虽然齐全,但因线路老化,有的一用就出故障,有的无法使用……”听着这一股脑儿的吐槽,该部领导意识到,暖心工程不能建成了事,还需经常跟踪问效,关键在于要把官兵的事当成家事来办。

党委会上,他们研究决定:在阿落实官兵福利待遇上适应形势、落实标准,对于士官公寓问题,有规定的按规定办,未明确的立足现有条件尽量改善。经过进一步征求意见,他们打出一套为兵服务“组合拳”:将腾出的3套军官公寓按标准改造成士官公寓,购置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和灶具炊具;对现有士官公寓水气管道、输电线路进行检修更换老旧电器;明确来队探亲家属可向食堂交伙就餐,也可依托炊事班代购瓜果肉菜独自开伙;为家属来队接送站、上街购物、出门办事等安排车辆保障。

前不久,保障队上士贾冬冬的新婚妻子来队,看到公寓房间内日常生活所需物品一应俱全,心里感到暖暖的,“都说部队是个大家庭,来这儿刚住了几天,就体会到了家的温馨。”看着一度无人问津的士官公寓再次户户满员,杨波心里泛起了幸福的涟漪。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