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他山之石”促训练,给力
发布时间:2019-05-28 11:0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殷一首 龙轩磊

“30分钟准确记录63组数据!”5月上旬,在第74集团军某旅通信执勤连的一场专业考核中,中士冼丽娜创造了旅号码背记课目的新纪录。走下赛场,冼丽娜兴奋地说,这得益于旅里引入“世界脑力锦标赛”参赛队员的专业记忆训练方法,使自己的记忆能力得到新提升。

年初开训以来,为进一步帮助官兵突破训练瓶颈,该旅邀请“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参赛队员为话务分队官兵传授记忆训练方法。地点桩联想记忆法、思维导图记忆法、数字编码记忆法……各种专业新颖的记忆方法让官兵耳目一新。

课后,话务分队迅速将学到的专业记忆法运用到训练中,并结合业务实际进行融会贯通。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探索,他们总结凝练出以“数字编码-营区地点桩-环式办公地图”为链条的“地点桩电话号码记忆法”,并将其正式纳入话务训练体系。

创新训法提升训练效能。在近期的阶段性考核中,话务分队官兵号码背记的半小时平均成绩从20余组提升至40余组。据悉,该旅还打算将这种记忆法根据不同专业进行改良升级,进一步发挥创新带来的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