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队法治>>
火箭军某大队在改革调整中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
落编定岗,能力素质是“通行证”
发布时间:2019-05-28 10:09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武 威 申 月

初夏时节,西北高原上一场演习拉开战幕。火箭军某大队指挥所内,面对各种特情,各任务组紧密协同、处置得当……自去年年底组建以来,该大队坚持按战斗力标准推进改革整编,正快速形成作战能力。

编制压缩幅度大、撤并降改转单位多,是该大队组建之初面临的现实困难。如何推进落编定岗,既关乎官兵切身利益,更关系部队战斗力建设。对此,新组建的大队党委班子明确提出:必须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落编定岗,能力素质是“通行证”。与此同时,该大队创新开展“双推双考双评+军事训练考评”模式,对全体干部进行“能力大考核、素质大排序”,为干部调整任用摸清底数。

考核现场,气氛严肃紧张。某团参谋长冉青在数千公里外执行任务,依然通过网络远程参加了“双推双考双评”。

根据考评结果,成绩突出者优先落编定岗。考核成绩名列前茅的冉青,在归建途中就收到提任某部主官的消息。通过此次考核,该大队调整选配各职级干部92名,官兵满意率达95%。

在落编定岗工作推进的同时,该大队党委聚力破解打仗急需、建设急用的重难点问题,党委班子成员人人带头参与课题研究,跑好开局起步的“第一棒”。为提高官兵履职能力,该大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他们组织首长机关集训,围绕共同课目、基础理论、战术标图等内容组织竞赛考核;开展“争创科研成果、争当保障尖兵”活动,让专业技术干部“人人有项目、个个有课题”。

前不久,该大队受领一项重大演训任务,走上新战位的官兵以崭新面貌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