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武警九江支队根据港口城市特点开展水上合成训练
应急处突力量砺兵长江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3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强、曹雷报道:5月23日,在波浪翻涌的长江江面上,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组织了一场冲锋舟编队、水上突击等多课目合成训练,该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殷文亮指挥特战队员迅速登上“被劫”客轮,成功抓获“犯罪分子”,解救“人质”。该支队紧贴任务需求开展水上合成训练,有效提升了水上反恐、抢险救援综合能力。

“九江作为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水上来往船只多、人员成分复杂、管控难度大。水上反恐处突、抢险救援压力不断加重,单一陆上训练已无法满足任务需求。”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突出战术融合、强化实战演练”的思路,探索集应急救援、水上射击等专业内容于一体的水上合成训练,遴选专业人员成立课题小组,研究多课目综合训练新方法。该支队将陆地模拟与实地推演相结合,在反恐训练中融入冲锋舟编队搜索、营救落水群众等抢险场景,最大限度检验技能、心理、战术等方面的训练效果。同时,他们还与驻地海事局、水上公安等单位建立信息共享、人才联育机制。

贴近实战需求练兵,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打得赢。水上合成训练展开以来,该支队官兵武装泅渡、水上射击等课目训练成绩有较大提升。

上图:该支队在长江江面开展演练,提高官兵水面应急救援能力。

曾 帅摄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