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军事部
依托职校补齐训练短板
发布时间:2019-05-24 09:37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隆汶、张士峰报道:“无人机到达指定位置悬停,请求投送物资!”“可以投送!”只见,无人机操作手丁明新熟练地遥控无人机准确投送医疗箱,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军事部依托地方职校组织的第一期民兵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结业考核圆满完成。

“第一期参训19人,结业考核合格率达100%,所有人员都具备单独操纵多旋翼无人机执行任务的能力。”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大庆市北铁寒星无人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莱敬学给出这样的评价。

今年4月中旬,农垦总局刚刚成立民兵航空支援保障营,一时间“没有场地、没有教材、没有教员、没有骨干”的难题摆在眼前,如何填补民兵新质力量训练方法的空白,找到提升新时代民兵战斗力的突破口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农垦总局军事部通过多次与上级机关、地方单位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依托地方民办职业学校开展培训。第一期民兵无人机操作手培训活动,由军地双方共同合作,落实无人机基础知识、多旋翼飞行原理、模拟器训练、无人机实飞等8个课目训练,完成3种型号无人机操作训练和考核。

“看到这样一批民兵无人机操作手的快速成长,我对未来提升民兵指挥侦察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充满希望。”观看完考核后,军事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更多专业化的民兵训练,既要培养民兵的战斗作风,更要瞄准实战要求、对表实战标准提升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