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武部政委朝克——
全媒体发力让兵役登记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6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玉泉区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老城区,这几年棚户区改造力度大,人户分离现象比较严重,外来人口增加明显。这样一来,打电话通知、实地上门登记等传统手段已很难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在全媒体时代,适龄青年大都从网上获取信息,用好网络这个抓手,可以让兵役登记宣传入脑入心。今年,我们在网上借助适龄青年常使用的APP平台,联合“呼和浩特发布”“活力玉泉”等官方网络渠道一同为兵役登记作宣传,还联系到微博网红“大V”在微博上进行兵役登记政策解读、国防知识问答、军队建设扫描等,吸引了众多青年的关注与转发。

这些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为兵役登记工作开展发挥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兵役登记工作开展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辖区兵役登记率就达到100%,与此同时,报名应征人数也达到了去年报名人数的70%,为下一阶段的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王忠辉、王 磊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