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部长龚利军——
潜在兵员数据库助力兵役登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6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江西省井冈山市地处罗霄山脉,由于地区内未设高中,适龄青年大都在外地上学,兵役登记工作很长一段时间内开展得并不顺利。

为破解这一难题,我们依托公安部门户籍管理系统和教育部门学籍管理信息系统,从井冈山市的人口出生率、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等基础数据入手,对所有在读中学生建立市、乡、村潜在兵员数据库,及时掌握符合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基本信息,为精准开展兵役登记提供依据,同时为征兵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在此基础上,征兵办、乡镇、学校和村委会四级联动,运用潜在兵员数据库上门服务,对适龄青年及其家庭进行点对点宣讲征兵政策,精准掌握参军意愿和底数。

我们建立的精准数据库助力兵役登记实现了全覆盖。今年,井冈山市适龄青年100%完成兵役登记。(郭冬明、曾 飞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