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陕西省渭南军分区司令员刘长安——
广设登记点确保任务紧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6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根据近年经验,1月份是扩大兵役登记和大学生征兵宣传覆盖面的好时机。这个时候,大多数学生都会回家过寒假,人武部年度各项工作还未完全部署展开、任务较少,因此,今年初,我们决定1月底前完成全市兵役登记任务。

为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2018年年底,我们协调渭南市公安局获取了全市18周岁男性公民数据,提前给各单位明确登记任务。在城区,我们在全市47所高中开设90多个兵役登记点,累计为2.5万余名高中毕业生进行征兵宣传与兵役登记。在村镇,深入发动251名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两千余名村干部,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了136个兵役登记站,并延伸到全市2372个村(居)委会现场登记点,安排专人宣讲政策、登记填表并采录数据,现场全时段受理登记。针对在外务工的适龄青年,设立流动登记点,走村入户,深入发动家长和亲友,点对点进行登记,确保一人不漏。

截至1月30日,渭南市兵役登记率达100%。

(苏振民、曹 琦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