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湖北省宜昌军分区政委黄桂林——
“四务通”让农村兵役登记更畅通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过去,我们在农村开展兵役登记,都是在乡镇武装部和行政村分设兵役登记站,由村支书或民兵连长通知适龄青年在春节、青年学生放假或务工青年返乡等时机集中办理,这种方式耗时耗力,还可能会有遗漏。

为实现农村兵役登记便捷畅通,2017年,我们将兵役登记管理系统与已在全市1411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四务通”互联共通,这样一来,适龄青年就可通过“四务通”平台随时随地报名登记,兵役机关也可及时准确地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动态信息。

此外,我们充分发挥“四务通”平台的信息互联功能,获取公安、教育、社保、卫计等部门的相关数据,深入细致掌握兵员第一手信息,为征集优质兵员提供数据支撑。今年,宜昌市兵役登记率达100%,全市共登记适龄青年10.3万人。

(黄 宜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