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手机办公”: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9-05-07 12:55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当前,随着智能手机在军营放开使用,一种方便快捷、即时互动的办公方式——手机办公,深受管理者喜爱。他们发现,通知再也不用“逐级下达”“奔走相告”了,只需在工作群中拟一条群发消息,@所有人即可;他们发现,找人再也不用“众里寻他千百度”了,只需轻轻按下“语音、视频通话”,官兵便立马“无处藏身”。

管理者便捷了,被管理者却表示不胜其烦。有的官兵坦言,自己休假时就像个“牵线木偶”,干啥都要向管理者发个定位、来段语音通话;有的官兵吐槽,部分管理者过度依赖手机办公,事事动辄@所有人,更有甚者把“发通知”等同于“通知到”……凡此种种,都不是“手机办公”的正确打开方式。

郝小兵以为,在利用“手机办公”效率高、传讯广等优势的同时,需注意以下几点:其一,涉及军事秘密的事务不能在手机上处理,更不该用打马赛克、利用谐音字等方式来掩耳盗铃;其二,在方便管理的同时,也要从被管理者的角度考虑,尽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其三,既要“键对键”也要“面对面”,使“手机办公”真正利于工作,防止变成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

文/喻楚雯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