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我的弹匣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9-05-07 12:54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驻香港部队某旅“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上等兵  白庆纲

今天下午,营里组织高强度训练考核,我被评为“训练之星”,还因准备充分、找点准确,受到小队长拓宝利的重点表扬。欣喜之余,我不由得回想起那次“弹匣事件”。

两周前,我第一次参加“尖刀突击队”连贯作业。整理装具时,我发现弹匣背在身上不仅硌得难受,还会影响奔袭速度。趁小队长转过身时,我赶紧把弹匣卸下装进弹袋,心想,这下可以放开步子跑了。

奔袭完毕,还来不及喘上一口气,就接到进入侦察阵地的命令。“各组交替掩护跃进,对任务区域实施抵近侦察。”小队长命令一出,我迅速起身,准备跃进。“小白,你的弹匣去哪了?”面对小队长的突然发问,我一脸尴尬,急忙装上弹匣,继续侦察。这一幕被营参谋刘志军看到,他在训练评价表的备注栏填上了“装备不齐,任务无效”的评语。

“小白,训练中的问题都是不注重细节造成的,下次再也不能有侥幸心理了。”小队长拍着我的肩膀语气温和,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接下来的日子,我更加注重训练细节,严格按照训练规程,再简单的课目也不机械地、想当然地去完成,而是主动预想“敌情”,用实战的尺子量差距。下一次,我一定要打“翻身仗”。

(柳照中、钟 亮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