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金华支队
党员笔记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05-06 09:4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苏忠宝 何博帅

“觇孔挡住前护圈,准星正对圆心点,左右偏差卡两沿,上下微露十环边,瞄准景况有技巧,虚实景物看中间……”战士刘晨凯津津有味地翻阅着党员熊建平的笔记本,里面记载着很多有趣又管用的训练秘诀。近日,暖心的“党员笔记本传递”活动在武警金华支队的党员与普通战士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支队党委书记说,“一心想带好兵的‘引路人’与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战士在一起,一个挑起了担子,一个找到了目标,两者会碰撞出火花。”

3月下旬,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文海到执勤五中队进班检查时,发现党员杨静的笔记本里不仅有入党后的心得体会,还记载了各种关于学习训练的方法技巧。进一步了解得知,很多党员骨干都有写笔记的习惯,有的虽然不是整本整页,但加起来的数量也很可观。尤其是学习体会、带兵心得和训练技巧,很多都是党员骨干多年工作的结晶,对其他战友很有借鉴作用。

党员笔记就是官兵身边的生动教材。支队党委要求各中队在征求党员本人同意后收集笔记,对相关内容进行分类、标识,在支队组织“党员笔记本传递”活动,让这些党员骨干“活思想”在官兵中流动起来。支队还将一些党员的优秀笔记内容收集整理成电子版,放上网络平台供大家浏览。

“我还以为班长当兵第一天就这么优秀呢,原来刚入伍的时候5公里跑也不及格,都是后面苦练出来的。”新兵薛向阳看到班长笔记本里的“5公里及格强化”表格时,顿时对补足训练短板鼓起了信心。“某战士对苹果、桃子过敏,某战士吃完辣椒会起疹子……”新上任的炊事员魏士看到老班长知兵爱兵笔记,决心像老班长那样不仅要练好烹调技艺,还要针对战友不同的饮食特点做好炊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