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
3名乡镇党委书记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9-04-27 07:33 星期六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士刚、黄永辉报道:“前段时间关注武装工作不够,我们马上完善民兵信息资料、购买配齐应急装备……”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组织的民兵整组巡回互检督导会上,3名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教导员因武装工作落实不力做出深刻检讨。

去年底,上级机关对武装工作拉榜排名,该区3个乡镇被亮“黄牌”。事后主管领导对此无动于衷,仍然“训练走过场、装备器材不齐全”。

区人武部领导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3个乡镇还不同程度存在集结点验抓人“顶差”、上级抽点临时“组装”等6个问题。究其原因是,乡镇领导借口忙于业务工作,而忽视了武装工作。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影响武装工作质效的关键在领导,解决问题先从第一责任人“开刀”。于是,他们会同区委组织部门对3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书面检讨。同时,研究出台了《郾城区乡镇(街道)武装部长业务培训和考核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民兵整组工作连续两次在全区排名垫底的,将上报组织部门调离岗位、调整至下级职务使用。

在此基础上,区人武部综合多方意见建议,建立巡回检查督导机制,联合区委组织部门对9个乡镇(街道)的民兵整组训练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他们都要求编兵单位主要领导全程参与、现场解决问题。每次巡回检查结束后,组织总结讲评和互动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广泛提意见建议、相互借鉴经验。

这种“阳光机制”,使专武干部头上的“紧箍咒”越套越牢。“今后无论工作再繁忙,坚决不能忘了抓武装。”新店镇党委书记张缙良如是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