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联勤保障部队某政工保障中心搭建人才成长快车道
“转型课堂”助力岗位技能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24 12:31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詹纯、记者赖瑜鸿报道:“教育方案拟制要准确理解精神要义,紧贴部队工作实际……”4月中旬,记者在联勤保障部队某政工保障中心开办的“转型课堂”上看到,该中心干事李天照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介绍教育方案拟制需注意的问题。课后,官兵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展开热烈讨论。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常态化开展“转型课堂”等活动,搭建人才成长快车道,不断提升官兵履职尽责能力。

该中心调整组建不久,担负着为部队政治工作信息化提供支撑保障的使命任务。由于所属人员来自多个单位、不同专业,能力素质参差不齐,新岗位人才骨干培养问题亟待解决。中心党委一班人充分调研后决定,利用每周二、周三晚上的时间开办“转型课堂”,每次安排1到2名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备课授课,传授岗位专业技能,并开展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培养一专多能人才,他们引导官兵结合自身岗位制订目标计划,激励大家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对待首任首责;组织全体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突出指挥信息系统运用,建立定期考核机制;围绕政治工作干部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发挥作用效能等展开研讨,深悟职能使命,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以老带新,区分干部、士兵、文职人员、职工等层次,实行结对帮带;着眼人才队伍长远发展,按战斗力保障力急需选派骨干力量参加相关培训。开设“转型课堂”以来,该中心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官兵岗位技能水平逐步提升,多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


责任编辑:廉颖婷